狐兮兮

狸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狸

一.倦月

“妈!妈?我回来了!”顾弄拎着皮箱用力地敲门却无人理会。

烈日当空,顾弄恨不得死在路人的眼光中,他这次是要被领导调到北方去,早上走时穿得十分到位,别人还在穿短袖,自己却裹了件黑色大衣……

“妈!”

“妈!”

或许是太热的缘故,他今天十分急躁。

“小兔崽子!会不会轻点叫!家里有客人。”

他悄悄退后仔细地打量着她。

“妈,你要干什么去啊,打扮成这样。”

“哼”林琴秀着青翠欲滴的玉镯,手指有意无意的拂过颈上的珍珠项链。

“臭小子,几百年不关心一下你妈,现在问什么,怎么?去晚了没坐上车?”

“哎。”顾弄放下了手中的行李,悻悻地擦了擦汗。
“今天早上南郊区死人了,老张又不让我走了,说人手不够让北边自己想办法。”

“诶呦,让妈看看,热出汗了吧。”

“热啊,好热的天,我都快晕过去了。”

“是吧,妈妈还想去玩呢。”

母子俩正说着话,突然就起了风。

远处墨绿如浪翻涌,浓浓白云遮住了似火骄阳,一片阴凉止住了他不断的汗水。

“这鬼天气……”

林琴抬头望天满目喜色。

“妈,你还没说你要干什么呢。”

“诶呀!”

林琴闻声看了一眼手机像是想起了什么,把顾弄推到一边,急切地冲出了院子。

“我和你俞阿姨约好出去玩,几个月都回不来,那个,我以为你走了房子空着可惜就租出去了,合同都签好了,默默你自己处理吧,妈妈要赶不上车了,爱你哦。”

“妈!”顾弄懵逼地望着那一抹紫不溜丢的背影扬尘而去。

“……咳”

一声清咳从头顶传来,那声音极浅,还未落地就被微风卷了去。

孟镜站在窗前,一手抓着窗帘,那窗帘是白镂花所饰,黑绒所制,周围皆是松松软软的黑绒,他的手白如羊脂陷在其中尤其显眼。

顾弄错开目光,换而盯着他寡淡无情的脸。

睫毛精,虽然冷着张脸,却十分赏心悦目,一双眼睛像是厌倦了风月。

“那个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滚。”

“……我们商量一下好不嘞,我减你一半的房租,你让我住一段时间好呗。”

孟镜只当没看见,自顾自自地拉上了窗帘。

“九点之前不要回来。”

“哈?”







咚!咚!咚!音响巨大的声音伴着男女的尖叫声刺痛着顾弄的耳膜,五颜六色的灯光幌得他头疼的要死。


“默默,你怎么了?”

一群女孩堆里伸出一只手,捶了一下他的肩。

“别提了。”

几个女孩也将视线移了过去,顾弄长的好看,但是不懂得怎么和女孩相处,过去也是自找无趣。

“怎么了——跟兄弟我也这样。”

“哎,愁啊愁,你说我上辈子是不是林黛玉啊。”

“哈哈哈,你上辈子肯定不是林黛玉而是贾宝玉,因为黛玉自有其人。”

陈晨隐秘一笑像是藏了什么,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他,细思极恐。

顾弄躲开他的视线看了眼手表,夹着大衣起身欲走。

“这么着急干什么,家里有妹妹等你?”

“呵呵呵”

顾弄又空出手喝了口酒,苦笑道。

“妹妹但是没有,怪人但是有一个,好了不说了,到时间了我要回去了。”

陈晨扬头一笑,滚吧。



今夜的风儿好喧嚣啊~~

马路上灯火阑珊,出了酒吧感觉世界都清净了。

顾弄一路上遇到了好几个小孩子,只是欢快的闹着,不理会路上的行人。

回到家里之后,顾弄才知道原来这个租房子的年轻人是个土豪,家里一二楼大概有十几个房间,每个房间都亮着灯,不注重低碳环保无论是谁都不会相信这栋房子里只有一个人。

顾弄突然有些忐忑,要是房子里有人约会,你侬我侬时他闯进去似乎有点……嗯,可以偷看。

他尽量避免钥匙发出声音,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。

“我说话你是听不懂吗?你一个人在这片管辖区很容易被他盯上的。”

诶?是个男人,不是中午的那个。

“嗯,他不盯我,我才难受。”

啊,这个才是,他们在说什么,我怎么听不懂?

“……”

“噗,斯文败类。”

“真是,我关心你你还骂我。”

“好了,有麻烦我会找你的,你先回去。”

“好久没见面了,说赶就赶?”

“滚。”

“好好,我错了,我滚,回见。”

楼梯传来一阵脚步声,顾弄仓惶逃到沙发后面。

水晶灯的光并不是亮,但想要隐藏的完整也需要费些力气。

顾弄实在好奇,于是将手机探了出去拍下了一张照片。

“不用送了,你再送我就会以为你不舍得我了。”

男人声音轻佻像是那种随心所欲不受拘束的人。

“见到她的话,帮我谢谢她。”

孟镜像是习惯了眼前人这般模样,转身上楼。

“好!”

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,摇着头推开了门,然后轻轻地关上。

谢谢她,甩了你?

评论

热度(2)